机构职责

纪委办公室职能

  

纪委办公室是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负责贯彻落实上级纪检机关和学校党委、纪委有关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督促学校纪委决议、决定的实施。

2.负责纪委文件的收发、流转、文书档案的管理及印章使用管理。

3.负责受理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党规等行为的检举、控告,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纪律处分不服的申诉。

4.负责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的核查,并向纪委会报告核查情况。

5.负责起草和印发纪委工作报告及以纪委名义上报下发的文件、计划、总结、规章制度等做好纪检报表的统计、上报。

6.承担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做好纪委全委会和重要会议的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

7.根据学校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开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

8.完成纪委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以及学校党委、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