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纪委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31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9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戴蓉作“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百年沿革”主题党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戴蓉在党课中梳理了党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沿革,聚焦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特别是纪检监察制度、组织架构、职能任务、队伍建设等发展情况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纪检监察历史是党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进行自我革命,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正风肃纪反腐历史经验,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其他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大家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研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战略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把握新时代新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更加坚定的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