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纪委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历史及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25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526日下午,监察处副处长兼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胡玉波作《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历史及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主题党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胡玉波在党课中梳理了古今中外监督制度,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的发展历史,分析了新时期党内监督体系,强调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党课还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高校“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的典型特征、现实困境,思考提出了在高校“熟人社会”氛围中强化监督工作的实践路径。

其他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大家表示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在现实中勇担使命,强化监督执纪。大家认为破解高校“熟人社会”监督难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要进一步强化数据佐证,深入分析高校“熟人社会”特征特点,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的背景下,把相关路径举措落实落地,切实推动监督提质增效,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