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1年师德警示教育暨干部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1487

6月29日下午,我校2021年师德警示教育暨干部廉政教育大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报告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出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和工青妇负责人,校师德建设委员会、二级单位师德建设工作小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1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耀鹏主持。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王云骏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彰显党的教育事业工作者的政治底色”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纪律溯源、党纪释义、党纪维护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纪党规体系,结合“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的要求深入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违规违纪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严明党纪党规和师德规范,并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他要求全体干部和教师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把牢干部廉洁自律和教师职业道德底线,向高标准看齐,将“不敢”、“不能”的畏惧无奈转化为“不想”、“不必”的行动自觉,努力营造“清风东华”。

(王云骏作专题报告)

张耀鹏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师德警示教育工作安排。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将进一步在教职工中开展十项准则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组织对典型案例的集中学习,引导教师自律自警,守牢师德底线。

开展干部廉政教育,是对学校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洗礼。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洁感慨道,“今天报告以案说法、以案为戒,我内心受到深深震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刻认识到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必要性,更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单位纪检干部应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自身纪法专业学识与能力,持续增强战斗力,努力彰显教育事业工作者的政治底色。”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徐中其表示,今天的大会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及时有效提醒自己要注意信息化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不越“底线”、不踏“禁区”。要努力思考,发挥信息化技术在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潜力,做好服务。

学习十项行为准则、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是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的必修内容。会后全体新教职工就“如何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进行了分组研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李静超在交流时表示,经过师德警示教育大会的学习,深刻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义务;要严于律己,提升修养,专心育人,成为党和国家的优秀教育工作者。机械工程学院李陈新结合辅导员的育人使命表示,“我们要树立底线意识和终身学习的理念,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培育新时代青年做出自己的贡献!”宣传部刘远康从身边的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说起,他表示作为一名新东华人,要深入学习身边的师德榜样,以反面案例为镜鉴,严守师德底线,用心用情服务师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以榜样精神感染人、鼓舞人、引导人,为建设“奋进东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