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纪委开展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235

日,学校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纪委书记及纪检委员、在职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党务干部、专职纪检干部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现场)

培训分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根据学校纪检监察巡察部门在监督执纪和校内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广大教职工的现实需求,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管理处和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横向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教学科研单位公用房使用改革、采购与招投标等方面的政策文件,作了深入详实的政策解读,指出了政策文件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执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把相关政策在学院和党支部层面作进一步的传达宣传,让更多的师生能够了解学校的相关政策,熟知政策具体要求并认真执行,避免因不知晓政策规定而出现违纪违规的情况。


相关负责人解读相关政策文件

培训会第二环节,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纪委书记徐培芳同志就如何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工作作专题经验分享交流。徐书记深入浅出地分享和阐述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纪检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内容非常丰富,经验特色鲜明,对我校各级纪检干部开展工作具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要认真领会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化对基层纪检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履职的专业化素质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职责作用。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纪委书记徐培芳做报告)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东华大学纪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根据《东华大学纪委2021年工作计划》部署安排,今年学校纪委将组织开展面向学校各级专兼职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提升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