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242

3月30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主持会议,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在讲话中对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建党百年大庆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就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刘承功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和政治监督等工作,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两个维护”见行见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把提高党组织建设质量作为固本之举,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作用发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教育管理,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要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加强改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精准研判预警安全稳定风险,营造改革发展良好政治思想和舆论氛围。刘承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保持政治定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十四五”东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70周年校庆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俞建勇主持)

俞建勇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总结探索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深入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要求,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王云骏作警示教育)

王云骏在会上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以及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特别是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胡华忠作辅导报告)

会上,复旦大学纪委副书记胡华忠应邀作题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升治理效能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

会议在松江校区设主会场,在延安路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两委委员,二级单位负责人,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正副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专职党务干部,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