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党委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328

3月19日,学校召开十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承功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云骏主持会议。

(动员部署会现场)

刘承功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特殊历史节点,学校党委启动第六轮校内巡察,将为实现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画上圆满句号。就如何做好本轮校内巡察工作,刘承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对于学校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扣“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巡察工作任务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聚焦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狠抓关键环节,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点面结合,立足同题共答,积极探索具有东华特色的巡察方式和组织模式,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王云骏宣读了十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巡察组人员组成及任务分工。浦解明、陈雪虹代表巡察组分别作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了工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