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紧盯“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2513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根据上级纪检部门相关工作部署,现就紧盯“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督促本单位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上海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三)要主动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做到六个“紧盯”: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治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四)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对群众和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快查快办、精准执纪、精准问责。

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结合实际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纪委办公室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