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日常监督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236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深入强化监督贯通联动,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把有力有效的监督转化为推动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力量,6月15日,学校纪委组织召开日常监督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云骏在讲话中指出,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是学校纪委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的重要举措,是在“三转”退出相关议事协调机构后加强监督工作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他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自身工作领域监督职责,要认真分析总结监督监管的有效做法,不断深入查找目前工作中还存在的廉政廉洁风险隐患,及时提出有效防控措施,要切实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对制度的宣传释读,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加强监督协同联动,共同分析研判难点瓶颈问题,共同研究改进举措,真正形成同向发力、贯通协同的工作格局。结合会上部署工作,他指出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部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纠治“四风”的强大合力,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保障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检身正已,要在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上走在前、作表率。他要求,与会各部门要把监督联席会议的精神在部门内部进行学习传达,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并有效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戴蓉就纪委办公室起草的《东华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他说,希望通过制度化成果,推动纪检监察部门更加突出主责主业,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突出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督监管职责,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监察处副处长兼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胡玉波就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传达部署。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人事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工作领域风险隐患及防控举措、履行监督职责有效做法、加强监督协同联动和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意见建议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 王宇

信息 : 严加亮

编辑 : 韩谨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