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动态

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842

202052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十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承功做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运花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工作办公室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

刘承功就高质量开展第四轮巡察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现实意义。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利器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对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奋进东华”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当前开展好巡察工作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坚守职能定位,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任务要求。要将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提出的“四个落实”的要求,对标对表、细化落实在我们的巡察观测点中,要把深化校内巡察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校院两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与建设“奋进东华”、谋划布局“十四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践行“一线规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起来。把巡察的“探照灯”对准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点领域、重点人、重点事,更重要的是通过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校院两级治理体系愈加健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更加压实、干事创业能力不断提升。三要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基层党的建设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工作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紧密结合、统筹谋划、同向发力,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崔运花在会上强调,巡察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要严守工作纪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标准完成巡察工作各项任务。

会上,崔运花宣读了十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巡察组人员组成及任务分工。浦解明、王新厚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