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动态

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819

4月21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进展成效,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会议在松江校区设主会场,延安路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牢牢把握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巡视整改、开展校内巡察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对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2020年学校党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推进“奋进东华”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党委书记刘承功在会上指出,要以“奋进姿态”扎实推进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任务,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不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抓好协同联动,深入推进压力传导,深入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推动二级单位党组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整治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作风问题,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切实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要进一步严格监督、严肃执纪,完善风险防控,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切实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格执纪;要抓好统筹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刘承功最后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制度执行、队伍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不空转、不变形、有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俞建勇在主持会议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施“奋进东华”行动计划的重要之年,也是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的关键之年,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总结探索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深入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要求,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结合单位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环节,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效为推动“奋进东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学校纪委就发生在教育系统和学校内部的违纪违规案例进行了通报,开展警示教育,与会者还集体观看了警示片《叩问初心》。会议下发了《东华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将于会后与学校党委或分管校领导签署责任书。

校两委委员,二级单位负责人,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正副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专职党务干部等220余人与会。